長久以來, 身為大姐, 總有一些莫名的壓力, 或許該說是責任吧!

因為前面沒有人替你開路, 所以, 成長的過程中, 雖然也有父母親的關愛, 但, 總是有所限制..

不知不覺, 就是得照著父母親的期許去走, 一旦有自己的意見, 就被當成不聽話的小孩...

但是身為老二或是小妹, 因為已經有開路先鋒代頭犧牲了, 總是可以開心的做自己, 反正,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 還是有人替你頂...

所以, 不知不覺, 大姐, 變得愈來愈不願意說出心裡真正的想法, 雖然百般不願意, 卻還是會不自覺的照著父母親的期望走下去..

這...就是大姐病....

======

一直以為, 只有我自己會有這種感覺, 也知道不是父母不疼自己, 可是,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 大姐, 永遠做什麼都不對..

以我自己為例, 雖然是一些瑣事, 卻能明白的理解其中的不同..

在我滿18歲時, 開口跟老爸說要去考機車駕照, 老爸說: 騎機車太危險了, 叫我考汽車, 而我也認份的沒去考; ...過了幾年, 我妹未滿18就會騎車了, 剛滿的第1天就跑去考駕照, 我老爸卻是很高興的說, 你妹剛滿18都考到了你怎麼還不會騎~~

在我好不容易升上我老爸理想的學校-台北商專時, 我說服我媽帶我去打耳洞, 打完耳洞回到家我爸發現時, 臭罵了我媽跟我一頓;...隔沒幾年, 我妹國中就跑去穿耳洞了, 而我老爸看到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這些都是一些生活上的瑣事, 而這種例子不勝枚舉....久了, 也麻木了...

但是和幾個同樣身為大姐的朋友聊天, 發現, 原來這種事情, 不是只有我們家會發生....

原來, 身為大姐的都是這樣, 雖然心裡知道父母期望我們能變得更好, 但是, 這種差別卻令人委屈...

所以, 時間久了, 也麻木了, 也懶得做任何回應, 也漸漸不想讓父母親知道自己心裡真正的想法....

這, 是一種病態吧....你們覺得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