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個妹妹跟我說~~~
他去見網友, 見第二次網友就有點毛手毛腳..
雖然,在網路上聊得再好, 真實見面這樣有點太快了~~

有人說, 網路上陷阱很多, 其實網路本身就是陷阱吧~~
容易讓人幻想, 容易讓人沉迷, 容易讓人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就算我跟我真實的朋友聊天, 也常因為網路文字的敘述+個人的偏見, 明明我只是平淡地說一句話, 他也常覺得我在噹他~
想像, 是因人而異的, 有的人會把事情往好的地方想, 而有的人會把事情往壞的地方想~

雖然我在網路走跳那麼多年, 也盡量克制自己不要太過沉迷~
可是, 難免還會有一些情緒被牽動著~ 尤其是遊戲更容易讓人沉淪下去~
因為每天固定時間上線, 聊天, 練功, 打怪, 特別是一起開心, 一起同仇敵慨的時候, 往往讓人忘記這並不REAL~

很久以前曾聽過一個名詞 制約 , 意思是因為習慣, 而以為是愛~
當每天有一個人都會替你做些什麼事, 會陪你聊天, 聽你說心事~
久而久之, 你會漸漸覺得這個在你心目中的地位一直增加~

尤其是在網路世界來說~
當每天同一個時段, 同一個遊戲, 同一個畫面, 同樣的人一直聊天, 練功~
久而久之, 也是會對幾個常常互相陪伴的戰友, 產生一點點幻想~
當那個人突然消失了, 或是對你冷淡了, 你會難過~
但是, 這一切並不是因為喜歡而開始的, 只是習慣~
習慣有人陪伴, 習慣有人聊天, 習慣那個人的存在~~
習慣是可以改變的, 習慣是可以戒掉的...

所以, 當我覺得有一點點不適當的感覺出現, 我就會開始慢慢戒掉那個習慣~
剛開始, 或許會有點酸酸的, 但是, 總比事後發現一切都是自己的想像來得好~

其實網路也不是不好的東西, 只是, 它讓很多事情的步調變得太快了~
對我來說, 網路已經變成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樣"必需品"了~
很多東西, 只要給我網路, 我什麼都可以處理~
所以在網路上, 更要把所有的感覺隱藏得好好的, 才能夠避免自己受傷~
尤其是女生, 千萬不要太大意, 不然, 很多東西都會失去~

網路也不是不能交朋友, 但是要自己將朋友的定義給區隔清楚~
有哪些人, 是不能見面的; 哪些人, 是可以深交的, 要會判斷~
我也有一些朋友, 是從網路認識, 也認識很多年了..
所以, 網路交友不是不行, 只是要慎選~
網友見面, 也不是不行, 就是不要落單~
以安全為原則, 要記得保護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