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 大環境不理想...

職場中的個人原則&公司原則, 在哪裡?

=====

老闆開店目的在賺錢, 永遠是以賺錢為第一原則.

公司業績沒有下降, 但是老闆總是希望進步, 一直要員工努力增加業績, 把門市人員當業務人員使用, 每天要門市小姐外出尋找新客戶, 開發新的客人&業績.

員工工作也是為了賺錢, 但是為了保住飯碗, 只好任勞任怨

公司一下子要我們跑里長, 一下子要我們跑醫院, 就算業績已經增加了, 老闆一樣要把所有門市拿來做比較, 硬是要比出一個"較差"的門市, 好刺激門市小姐的鬥志....

老闆用人希望員工聽話, 好使喚, 好教育

服務業本來的流動率就不低, 但是工作幾年下來, 發現我服務的2間公司的流動率特高, 原因在哪? 因為公司覺得新人不好教的就讓他走, 再換一個新的就好了, 反正找工作的人那麼多, 似乎認為只要我肯出錢, 不怕沒有人來做. 

員工工作雖然表面上任勞任怨, 但是累積久了, 還是會爆發的

公司流動率高的原因, 還不是因為公司的1人做多人用, 門市小姐當業務跑, 說句難聽的, 如果我要當業務, 何必去屈就門市小姐這麼微薄的薪水~不是嗎? 我就是因為不想做業務才來當門市的丫!

=====

我會突然想寫這些, 只是因為今天聽到公司同事的一個消息~

之前同時來了2個新人, 做了一個星期, 公司為了要減少人力成本, 硬要組長馬上決定要2個人選一個留下來.

組長覺得A: 聰明, 好教, 但是有點懶散       B: 學習力較差, 但是耐勞, 肯學         2者不知要怎麼取決
               
公司主管一句, 如果是我, 我會選擇聰明的, 至少學得快...

所以, A女留下, B女請她離開

一個月後, 我碰巧有機會跟A女工作, 隔天我跟同事說, 我覺得A女不行, 因為他太毛躁了, 很多事情沒辦法交待

隔了幾個星期後, 再一次跟A女工作, A女就跟我說, 他不想做了, 因為覺得總總原因加起來, 他覺得"不划算" (應該可以這麼形容)

這個消息我沒有立刻跟公司講, 因為, 我也不想管太多"別人"的事, 我只有叫他確定要走了, 要自己講~

隔了2個星期後, 他跟公司一個資深的小姐講了, 那個資深的小姐也跟組長討論之後, 決定, 找B女回來

隔了幾天之後(也就是今天), 聽說B女願意回來工作~

聽到這裡,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第1, 公司再把B女找回來的舉動, 感覺好像徵人是一件扮家家酒的遊戲, 今天不喜歡你就不跟你玩, 明天想到你再叫你回來玩, 讓我感覺這個公司很小家子氣~很搬不上抬面

第2, B女願意再回來一間請他離開的公司, 而這間公司並沒有跟他有長久的革命情感, 而是因為覺得他學習力差請他離開的, 當然, 或是公司請他離開時沒有請得那麼直接吧! 但是如果是我, 應該不會回來吧~!

所以, 開始讓我思考工作的原則在哪裡? 

這份工作雖然一直吐口水, 也熬了一年了, 雖然已有離開的計畫, 但是, 我到底該怎麼依照我的原則去找工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