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 看到門口一群騎車一對一對的男女, 成群結隊的停在門口~

感覺像是聯誼的樣子, 因為男女間感覺有一種害羞的氛圍~

女女間, 感覺比較熟稔~

所以, 就當他們是聯誼好了~

=====

突然同事問我, 如果可以再年輕一次, 你會再唸大學嗎?

我想了一下, 說: 會, 但是我一定不會唸五專~

他反問說: 為什麼? 你唸大學有了助學貸款那麼多錢, 為什麼還要再唸?

我說: 那不一樣..

他說: 那你大學有快樂嗎?

我說: 插大不快樂, 但是如果我是高中升大學, 我不會選商科, 會比較快樂..

他又說: 插大不快樂, 為什麼還要唸大學?

我說: 因為是商專去插大, 跟高中升大學不一樣~~~重點在於唸商的我不快樂!! 如果能有機會重來, 我一定不再唸商~

他又爭說: 可是你唸了大學, 繞了一圈來做這個門市, 欠了一堆錢, 還不如像我高中畢業來工作, 現在已經存了一筆錢...

=====

我聽了很無力...這跟雞生蛋, 蛋生雞的道理一樣

因為唸商讓我不快樂, 所以插大也不開心, 畢業一無所長更是煩惱~~

所以反推回去, 若是唸普通高中, 我或許不會唸商科, 能依專長願唸理工或生物相關科系, 畢業就不會一無所長, 任人宰割...

雖然這些已經是不可挽回的東西, 但是想起來總是令人有那麼一點遺憾~

=====

同事又說: 像他表姐唸了大學畢業, 現在薪水也沒有他高~~為什麼要唸大學? 像你這樣大學畢業還不是跟我一樣?

聽完他的話, 我心裡面只覺得: 因為我對自己的成績有信心, 如果我高中升大學, 至少不會像現在跟你一樣~~哈~

雖然這話說出來有點難聽, 但這總是事實...

雖然目前我看起來跟你一樣, 甚至我還多了學貸的壓力, 但不可否認我還是在某方面是比你強的!!

其實說實在的, 通常會說大學畢業跟高中畢業沒什麼差的人, 我相信大部份都是....考不上大學~

就如我表姐一樣, 明明成績只能上育達, 確說是他不想考北一女...

這種話說出口, 難道自己不覺得好笑嗎?

所以~ 有些事, 你永遠不會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