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蘇菲.金索拉

原文作者:Sophie Kinsella 

譯者:劉展 

出版社:馥林文化 

內容簡介:

我是《成功理財》雜誌社的記者,工作就是告訴讀者如何理財;但是在我的閒暇時間,卻無法克制自己瘋狂購物的欲望。

  多年來,我處在一個購物的迴圈中,有點像是農家的輪種體系。不同的是,農家是小麥-玉米-大麥-休耕,而我的迴圈則是衣服-化妝品-鞋子-衣服(我通常不擔心休耕的問題)。說真的,購物其實和耕種很相似,你不能老是買同樣的東西,總得有些變化,不然生活會變得很無聊,不是嗎?

  問題是,我的薪水根本負擔不起這些昂貴的消費,銀行的催款信件更是讓我煩惱不已……我嘆口氣,看著窗外那些熙來攘往,提著購物袋的女孩們。我是如此渴望加入她們的行列,我不由自主地把身體傾斜過去,就如同一株渴望陽光的植物。我渴望商店中那明亮的燈光、那暖洋洋的氣氛,哪怕是收銀機發出的聲音也是我所渴望聽到的。

  也許我應該買一些小首飾,或者靴子。沒錯,我需要新的靴子,還要順便看看美麗的衣服。天哪!一天過後,我真該享受一下,而且由於工作上的需要,我必須添購幾雙襪子和一把指甲刀,或者一本在地鐵上消磨時間的書。

  當我在星巴克排隊等待付款時,果然已經開心多了!

=====

這個書名大家應該不陌生,最為最近它改編成電影,也已經上映了~

其實在long long ago我就想要買這本書了~

因為我覺得自己潛意識底下好像也是個購物狂~

而且我個人偏愛外國翻譯小說&這種女性幽默的題材~

只是不知不覺好久沒有靜下心來走進書局並且看一本書~所以一直到現在我才將這本書帶回家且認真的讀完了~

*****

女主角Rebecca是個財經記者, 但自己卻刷卡過度且積欠銀行款項多到超乎自己的預期, 重點是他根本沒有正視這個問題, 一而再, 再而三的一直持續相同的事情~ 直到銀行找上門來, 他才開始正視這個問題, 而且正確的解決這個問題.

現實社會很多人都是這樣, 但是大家並不是購物狂, 只是因為信用卡實在太方便了, 很容易讓人家忘記到底花了多少錢, 也許買的東西都是折扣品很便宜, 但不一定是真正需要的.

而且當欠債愈來愈多, 駝鳥心態也會一直浮現, 現今社會很多卡奴也就是這麼來的~

其實這本書看到一半就大概知道結局了~所以我不會覺得它是本值得購買的書~因為它看完一次就不會再想看第二次~

但是內容詼諧, 還是會讓你一頁接一頁往下看, 而且竟然還有3本續集= =

*****

我沒有去電影院看, 因為一張電影票的錢跟一本書差不多~

而且, 我相信原著應該會劇情比較好一點~呵~所以我買了書回家看~
(穿著PRADA的惡魔, 書就比電影好多了~至少我這麼認為, 因為書有想像空間)

看完書之後我去看了一下電影預告, 電影裡面把Rebecca描述得像個什麼都不會的記者, 但書裡Rebecca算得上是還滿專業的記者, 只是會亂買東西; 電影裡的劇情以搞笑浪漫為主, 滿多人看了覺得不錯的~

如果不想看書, 也可以去看個電影~ 因為看完預告我覺得, 電影好像比較好看~噗~

真是壓錯寶了~CC

不過我還是很想看後面的3集續集~ 看最後會不會有什麼高潮出現~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