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發掘你的太陽魔力-
    像太陽馬戲團一樣熱情有創意

 作者:Created by Lyn Heward
             Written by John U. Bacon

 譯者:謝凱蒂

 出版社:天下文化




簡介:

為了躲開一場無聊的會議,法蘭克意外闖進太陽馬戲團,從此開啟他精采的探索之旅。

他挑戰高空彈跳鞦韆、德國巨輪,與小丑、火焰人、特效設計師、道具人員等大大小小團員談話,終於揭開了太陽馬戲團能不斷創造驚奇的祕密。

你也夢想擁有多采多姿的人生嗎?你也在尋覓那令人發光的熱情嗎?跟著這場探索之旅,你將發現自己的太陽魔力。


=====

我個人是很不愛看"心理勵志"類書的人,因為今年的生日,收到GoHappy購物網的生日購書優惠88元,想說很久沒有看書增長一點文學氣質了,所以就點進去看有什麼不錯的書好看~因為特價書通常都是一些心理勵志書藉,看到最後發現這本書名很有趣,所以點進去看這篇的簡介,覺得好像還滿特別的,就花了88元將它買回家看~結果沒想到一翻開就一頁接一頁地把它整本看完了~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有太陽馬戲團(太陽劇團)的存在,一開始看到書名與簡介,單純的以為只是作者杜撰的內容,所以直覺得的覺得這個作者還滿有創意的,能夠想出這麼厲害的連結出來~

但是一翻開封面,裡面一開始就有彩色與黑白的劇團表演照片,我開始懷疑:難不成真的有太陽馬戲團?

主角法蘭克一開對於工作失望與消極的態度,不禁讓我想到自己為什麼要工作的矛盾心情。

隨著愈看愈多頁之後,開始羨慕法蘭克能夠進入太陽馬戲團去參與並且學習。

這本書有分很多章節,從一開始茫然消極的法蘭克,隨著進入太陽馬戲團學習而漸漸了解,慢慢改變自己的心態;每一章節也都有將重點與key words整合出來,每章看完後反覆回味這些key words,真的會讓自己開始思考自己到底是為什麼要一直過著庸庸碌碌的生活?自己到底是為什麼要被工作追著跑?自己到底是何時變得不像一開始的自己了?

最讓我感同身受的一句話是:生命短暫,不能浪費在沒有熱情的事物上。

這句話大家都知道也聽過,但真的不知不覺就把它給忘了,很多事情做到最後變成是被事情追著走,所以時間永遠不夠用~心情永遠放不開~

=====

看完了整本書,我開始跟妹妹說~我好想去看太陽馬戲團的表演喔~
沒想到妹妹跟我說~之前他們老師有放過太陽馬戲團的DVD給他們看~超厲害的!

剛才又去查了一下太陽馬戲團的介紹~

維基百科 搜尋太陽劇團
太陽劇團被形容為是摩登馬戲團,他們將
馬戲表演融合完整故事展現於觀眾面前。太陽劇團除了巡迴表演的項目外,還於多處地方設有長駐表演,而這些表演大多都和傳統馬戲表演有很大區別。其中一個不同之處是太陽劇團的表演主要集中於表演藝人,而並非傳統馬戲表演般以動物為主。而且,他們的表演揉合了多種不同藝術表演的風格,如街頭表演、馬戲、歌劇芭蕾舞搖滾樂等,所以表演的藝人除傳統馬戲特技表演者外,還包括有柔體表演者、魔術師、小丑、空中飛人等。服裝方面,顏色非常艷麗,而且極具節日特色以及極其生動。另外,太陽劇團堅持只採用現場演奏的音樂。

太陽劇團台灣官網
http://www.cirquedusoleil.com/world/zt/tw/intro/intro.asp

意外發現明年初他們會來台灣表演~
我想要去看~~還有人要跟我一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