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離台北不近不遠的距離

因為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從10月份就開始就安排休假, 安排行程~

而這趟台中行~從大甲鎮瀾宮開始~

=====

很多人好奇為什麼要去大甲鎮瀾宮~

一點都不像看似時尚的我(羞)會去的地方~

其實, 一切只是因為看了台中旅遊網的介紹, 與大甲鎮瀾宮的網頁震憾~

然後讓嘉慧突然一句:我沒去過耶~不然我們去拜拜好了~~~

再加上我記得我老媽說過:拜拜不能亂講的,說出來一定要去喔!

所以,大甲鎮瀾宮就成了我們的第一個景點~

































而來到這種鄉下地方(別打我喔!) 能帶回家做紀念的, 除了照片就是名產~

所以我問了公司住在大甲當地的師傅, 他向我介紹了"裕珍馨"的奶油酥餅~

所以, 當天還因此扛了一箱(6盒)的奶油酥餅~開始了我們台中行的第一天~

也因此, 接下來都有奶油酥餅做伴了~~

走完了大甲, 坐上客運回到朝馬, 扛著奶油酥餅, 進軍到在逢甲附近租的小套房去了~

這一路上, 我開始抱怨我的奶油酥餅好像買太多了~唉~誰叫我那麼貪心呢~

因為印象中朝馬客運站與逢甲走路不遠~但是, 多了奶油酥餅, 卻讓我一直想去尋找7-11的小黑貓~~

1箱(6盒)的奶油酥餅, 雖然不重, 但是挺難提的~~唉

好不容易找到套房後, 二話不說把奶油酥餅丟著, 休息一下, 向血拼做準備!

=====

老是逛逢甲夜市, 好像少了新意, 所以我們加入了一中街~

先坐公車去一中街, 然後在一中街裡面一條一條地尋寶~

小吃一攤一攤的吃, 等到8分飽後, 再向逢甲進攻~

回到逢甲夜市, 又整整繞它一大圈, 去排了"官芝霖-大腸包小腸", "櫻木町-炒麵麵包", "86-碳烤雞排", 真的是我有生以來浪費在排隊最長時間的一夜~(美食評分請往下拉)

而血拼的結果, 卻只有一副100元的耳環~ㄎㄎㄎ

所以這天晚上, 最滿意的是我的肚子~

=====

隔天, 我一直掙扎要去新社看花海~

因為想到我的1箱奶油酥餅, 嘆~

最後, 只好把大箱拆掉, 嘉慧背2盒, 我扛4盒~這時心裡OS:我到底買那麼多要幹嘛丫?

坐車到火車站, 到豐原客運站去等往新社花海的客運, 才發現, 原來看花海的還不少丫~

原本車子要等很久, 因為站務員看要去花海的人不少, 所以請司機加開一班直達花海的專車~

所以我們很順利的一路進去花海的入口, 一下車, 看到一片的向日葵~頓時什麼煩惱都拋開了~





















踏著輕盈的步伐, 前往眼前這一片美麗的景色~(可以去看我的相簿, 裡面有更多的照片喔!

新社花海主打是波斯菊, 所以有各種顏色的波斯菊組成, 以及一些特殊的農業改良技術展示~















當然, 這種地方不能免俗的, 就是有農產品攤位~

或許是因為當地盛產"杏鮑菇"吧! 到處都在賣杏鮑菇!多到害我都想買一包回家給我媽煮= =

不過, 好家在我的PHS在新社不通= =, 不然, 我可能又要扛一堆 "名產" 回家了~ 呼

在踏完花海的每一遍泥土之後, 我雖然穿著M&G的鞋, 我的腳依然是累了~(外加6盒的奶油酥餅與不輕的行囊)

正當我們打算找車回台中市區時才發現, 我們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坐車~哈~

因為來的時候, 是做專車一路到入口, 但是, 入口處並不是公車的停靠處, 所以~我們要怎麼回去丫????

沿路問指揮的警察伯伯~不小心還看到有BMW的前車輪掉到水溝裡面~正出動拖車要把車子給拖起來~

走到我內心深處開始害怕我回不了家怎麼辦?
















好不容易看到指標, 看到警察伯伯講的地方, 這顆心放了下來~

漸漸開始覺得這趙旅行還真是好玩~

找到公車站, 突然發現旁邊那台TAXI的司機好眼熟~

他不正是我們在等來新社花海客運時, 一直鼓吹我們坐他TAXI的司機嗎?

怎麼他又在這裡, 而且他又開始說服我們去坐他的TAXI~(偷拍一下)
















這個時候天已經漸漸黑了, 但是也慶幸我們也到了公車站, 所以~司機伯伯對不起啦~我們還是等公車就好~~

順利搭上公車, 回到火車站, 很順利的買了車票, 也不用等太久就上車~

就這麼結束了2天1夜的台中之旅~

在火車上跟嘉慧約定還要再來一次這樣的旅行~

雖然過程中有許多小插曲, 但是回想起來還是開心的~

而且重點是~這2天裡, 不用去煩惱平常的瑣事, 只要專心的眼前的事物就好~

雖然身體累了點, 但是心情卻能達到放鬆, 真的很好!

下次的旅行~大家給點意見吧!

=====

美食評價:

官芝霖-大腸包小腸
這是某台中同事推荐的, 特色在於它的配料加很多,但是卻失去了原本大腸包小腸的原味~
所以我覺得,南雅夜市的比較好吃!

櫻木町-炒麵麵包
這是看"食尚玩家"推荐才去的, 排了很久, 因為不方便直接吃~
等我們帶回套房時, 已經冷掉了, 吃起來都軟軟的, 滿噁的~我應該不會再買第二次了!

86-碳烤雞排
這也是看"食尚玩家"推荐才去的, 是還滿香的, 但是, 跟西門町的烤雞腿, 夜市的密酥雞排沒有太大的差異~
不過, 算是我排隊這麼久, 唯一不會讓我失落那麼大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