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想起來還有一篇只寫了標題的網誌未完成~ 

今天, 店裡發生了一件大事~~ 

傳說中的好朋友突然跑到了我們的店裡, 

這個時候, 剛好客人剛走一堆, 所以整個還維持在一團亂的地步~ 
所以B同事正在整理台面, 而我正在檢查星期六到門市的問題鞋子(8箱) 

話說回來, 因為20~29日是我們難得一見的超大活動, 所以前2天業績破5, 可想而知, 客人爆多~ 
不瞞大家, 沒空去整理一些細微的地方, 只能把大目標給處理好而已~ 
所以, 咱們的好朋友就嫌東, 嫌西, 嫌說這裡不乾淨, 那裡不整齊... 
然後問東, 問西, 問我在做什麼? 丫這個東西是做什麼的? 

接著客人又一個接一個進來了, 1樓一堆, 2樓也一堆, 然後跑到3樓拿鞋, 上上下下, 汗都飆出來了~ 

不知不覺一個小時快過了, 然後終於客人離開~ 

好朋友就跟我說~ 我去找B同事講事情, 如果客人太多應付不過來, 再跟他們說~ 

又半個小時過去了, 然後好朋友下來, 她對我說:本來她要叫B做到今天, 但是因為有20天的告知期, 所以B同事只會做到1/18日. 

然後又說:她也有跟B講原因, 其中有些原因可能是大家都有責任的, 例如整潔, 這個是要大家互相配合的~ 

然後因為還有客人要接, 所以她就先離開了, 然後跟我說, 明天他會再打電話跟我講一些關於我的部份, 所以她就先離開了。 

===== 

晚上B同事有跟我說好朋友對他講的話~~ 

其實大家也都猜得出來, 因為這些話之前就已經有風聲了~ 
而且其實大家也都不想做了, 只是在撐~在等過完年再離開~~ 
沒想到公司來這一招奧步~(雖然這一招在我們公司已經不是新招了, 已經很有多深受其害過了) 竟然在12/29叫人家離職, 意圖也太明顯了, 省年終, 省薪水~ 
早就知道無事不登三寶殿, 但是, 實在令人不太舒服~ 
雖然被迫離開的人不是我, 但是公司所使用的招術, 真的令人很氣憤.. 
仔細想想, 明明公司就是小公司, 超沒制度又小鼻子小眼睛, 又硬要學人家大公司假裝制度完善, 什麼都要照做, 簡直是"爛梨假蘋果"(台語)嘛! 

唉~公司如果制度好, 人員怎會留不住~ 
每次都在尋找聽話的, 那有沒有想過, 為什麼人家不聽話? 
有沒有想過, 你說的話真的都對嗎? 
老是說員工沒有替公司想, 那你有替員工想嗎? 
員工做了那麼多~你有體諒嗎? 
現在是大環境景氣差, 又不是員工故意擺爛~ 客人也是我們拼命抓, 拼命抓回來的~~有時候真想對著他說~~不然你自己來站一天看看好了, 看你能賣多少鞋? 

呵~~~領人錢財, 就是這麼悲哀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