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好的工作態度?

剛進公司時, 因為這是我第一份正式工作,
一直想要努力表現自己...

剛開始上班時, 每天都準時到公司,
僅管開門的人都還沒到, 我還是都在門口等到她來開門..

雖然很多清潔雜務平常在家也不做, 但是每天早上都要花時間處理..
倒垃圾, 洗茶壺, 茶杯, 裝熱水器的水, 清狗大便....

進公司一個月左右, 老闆循例找我進去精神喊話 (俗稱洗腦)
也許有很多沒辦法認同, 沒辦法遵循的, 覺得可疑的地方..
但還是秉持著...堅忍不拔的精神, 面帶微笑地聽完..
努力地...一步步儘可能達成老闆要我做的事...
就算沒有辦法達到老闆的要求, 但會自己想辦法去改善, 並且努力使自己接近目標...

偶爾也會遇到瓶頸, 一度想放棄, 但是想想...工作不就這樣嗎?
咬著牙, 僅管自己做到再怎麼不開心, 再怎麼不順利, 日子還是得過..

剛開始時, 常常為了要把事情完成, 就算已和朋友約好聚會,
也不得不打電話跟朋友延時間, 變成自己常常遲到..
久而久之, 每次和朋友約聚餐, 都會識相地把時間約晚, 以免常遲到而對不起朋友..

常久以來的認知, 上班就是要專心做上班的事, 遊玩的事要留到下班後來再說...
即使真的很不得已要當下決定, 也不應該花太多時間在非上班的事情上...
這是常久以來的認知, 也許我是老一輩的想法, 但是如果沒有這樣, 如何能專心做事??
沒有專心做事, 如何能把事情做好??
那事情做不好, 要誰來負責? 也是要自己負責的, 不是嗎????

所以, 不專心做事又沒做好, 那被罵也是應該的! 沒有任何理由可以逃避吧!

因此, 為了要不被罵, 為了要主動參與公司的事情...
自己必須要專心工作, 必須要眼觀四面, 而聽八方....
所以對自己有幫助的機會, 絕對不能錯過...
慢慢的, 公司會看到自己的成長, 會知道自己的努力...

所以...工作態度很重要....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