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作做了2個月~

因為人手不足~被派到板橋門市上班~

先說明一下~我們有2個門市,人員會互相輪調~

本來是說試用期3個月會都在總店學習~等熟悉後~再視情況指派~

也不知道是因為缺人還是因為我能力太強(羞)~

做一個月就被派到板橋來工作了~

其實在板橋工作也沒有什麼不好啦~

錢多(工作時數長)~離家近(走路5分鐘)~當然事情不會少到哪裡去啦~

一天上班11小時~唯一好處是可以睡晚一點~

但是板橋門市店面小~有2層展示空間~只有2個店員在顧~

所有店內的大小事都要2個人自行處理~

小至打掃,進退貨,服務客人,取貨,歸貨,收銀等一般門市人員的基本工作項目~

大至招牌燈,布旗,展示品排列與佈置,水電維修相關等門市進階人員的工作~

上面只是大略說明一下目前工作的情況~

重點在於~門市要有業績~客人上門要服務客人~

現在我對於產品的熟悉與了解度有了~應付客人的基本技巧也有了~

但畢竟才做了2個月~對於公司內部文化與門市店務都還不夠了解~

從我來到現在~離職了1個人~還有2個做到4月底~有2個預計做到5月底就走了~

他們離職原因有對福利不滿意~對老闆不滿意~

因為以一個單純的門市人員來說~要做的已經有很多是組長或是店長的工作了~

========================

其實我一開始是應徵儲備店長~因為我懶得換工作~希望能有前景一點~

但因為沒經驗~所以從門市人員做起~從頭學習~

話說我也只做2個月~第二個月又換到新的地方工作~等於要從頭再習慣一次~

雖然是同一間公司~但2個店面的客層不一樣~門市格局不同~門市人員也比較少~

所以我竟然因為到板橋工作而瘦了~哈~~這是附加價值嗎?(離題了~CC)

所以有時侯客人一多時~2個人根本忙不過來~跟公司反應希望增加在假日增加人手~

老闆回說~板橋門市到現在仍是虧損狀態~除非一個月業績有做到60萬才可以增加~
SO~只有努力拼業績~但怎樣拼就是2個人~客人一多~那就能做多少算多少~聽天由命~
客人又愛在吃飯時間來~常常都沒辦法正常吃飯~就拿前天來說~我的午餐吃到晚上8點才吃完~
最誇張的是前天光是下午4點的一個小時內消費數量就有62筆~~

除了業績要顧~連一些店務的事情~老闆一直盯~礙於我才2個月~所以狂盯另一個同事~
終於她也在前天的超誇張業績下崩潰而哭了~哭的原因是因為被盯得滿頭包~又交代事情要星期一處理好~

雖然他也在這裡做了一年了,但因為之前還有更資深的帶著他~
所以這個月是他掌大權的第一個月~很多東西都還不太熟~
但老闆認為他做了一年了~怎麼可以這麼多事情都沒有注意到~又不是像我只做2個月而已~

老闆前天來的時侯~看到每樣東西都在唸~他也只能乖乖地聽他唸~愈聽頭愈低~
比如說有一款鞋~有4個顏色~本來抬面都放4個尺寸~剛好賣掉其中之一~貨還沒補到所以就放跟別色同尺寸的鞋~
那天就被老闆唸了~我就回老闆說~因為剛好賣掉還沒補進來~所以才放的~
老闆就說~這都是理由~~~~(SO~意思是要為了一隻腳把所有的抬面都換掉嗎???當我們時間太多喔?)

那天剛好老闆來時~廣播有雜訊~他也唸~~
總之前天什麼事都被唸~~爆慘~

===================

老闆&老闆娘都說~有什麼問題都要講~
因為總是有奧客會搬出認識老闆&老闆娘~想拗折扣~
同事就想說~因為他們認識~就真的打去給老闆娘~
結果又被數落了一頓~

今天另一個總店小姐來支援~聽她說那天老闆娘回去~有跟他們講鞋子的那件事~說什麼都是藉口~
還說什麼他們要的是結果~才不管你的過程是如何~要自己去克服~
說還有給了他們一本書叫"結果"~裡面有個例子說"假如你請快遞幫你送你東西到乙地~他只要在指定的時間送到就好~如果沒有在指定時間到~說因為塞車或是其他因素導致延遲~是有權利不付費的"

但是這和門市工作不一樣吧! 快遞的遊戲規則很清楚~只要送對時間~送對地點~給對人就好了~
那你希望我們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標準在哪裡??? 權限在哪裡???
遊戲規則沒出來~怎麼去執行?

一直強調要親切地服務客人~要讓客人滿意~所以是客人優先~
又要把店務處理好~那是店務優先嗎?
如果同是在做店務工作時有客人來店~那是要先服務客人還是做好自己的店務工作?
當然又是客人優先~那店務沒做好~又被盯得滿頭包~

說原因變成找理由~沒有溝通管道又要我們有問題要講~
那老闆自己把自己封閉起來~要怎麼講?

所以大家一直離職~一直走~~
離開的人也都說~如果工作好的話~誰想換工作?

那麼的話~老闆也要檢討一下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